NFL美式橄榄球

橄榄球比赛

美式橄榄球,也称美式足球,是一种橄榄球运动,亦是美国最流行的运动,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之首。

橄榄球怎么玩?

早期起源自英式橄榄球,传入美国后规则改变,美式橄榄球改为采取攻防线进行回合制争球、没有跑位限制,并且可以向前抛掷传球,这运动的目的是要把球推进到对手的端区得分,得分方法有多种,包括持球越过底线,抛球到在底线后的队友,或把直放在地上的球踢过两枝门柱中间射门,而比赛时间完时得分较多的一队胜出。

橄榄球得分规则

比赛的目的就是多得分。有四种方法得分:

达阵=6分

达阵是比赛中一次得分最多的方式。达阵一方还有一次得附加分的机会。要想达阵,球必须越过端区的得分线,在端区中接住传球,在端区内抢到丢球。

附加分和两分转换=1分或2分

达阵后,得分方将球放在对方2码线处,有两个选择。通常是踢一个附加分,也叫达阵后得分,PAT。如果达阵方成功将球踢进球门,得1分。进攻方也可以通过跑球或冲球再次达阵取2分。由于得2分比得1分的方式要困难很多,达阵方通常选择踢1分。

点球=3分

如果进攻方没能达阵,它可以尝试点球得分。点球可取3分,通常比赛最后时刻,一个点球就决定了比赛胜负。进攻方可在任何时候,在场地的任何地方踢点球。但通常是在第四次进攻机会,并且球推进到防守方的45码线内,才选择踢点球。踢球手必须将球踢进球门的两个立杆之间,横杆之上,才算得分。防守方要尽可能挡住对方的点球。

安防=2分

安防得2分。当进攻方队员持球并被防守方拦截在进攻方的端区内,防守方得2分。

NFL美式橄榄球比赛

国家橄榄球联盟(NFL)是世界最大的职业美式橄榄球联盟,也是世界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联盟。联盟由32支来自美国不同地区和城市的球队组成。

目前,该联盟共有32支球队,分为两个联会:美国美式橄榄球联会( AFC)和国家美式橄榄球联会(NFC)。每个联会由四个分区组成,每个分区有四支球队。